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 校艺术团
河北工业大学艺术团

河北工业大学艺术团

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重组于1988年,以“爱国、崇德、尚艺、树人”为宗旨,下设舞蹈团、军乐团、合唱团、民乐团、“微笑”合唱团、曲话团六大团体,目前有10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指导教师。

一直以来,艺术团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部门、各学院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,培养学生近万名,创作、排练、演出各类节目400余部,荣获河北省、天津市各类比赛奖项200余个。艺术团一方面创作高水平文化作品,服务校园文化建设,营造高雅艺术氛围;另一方面,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与专业能力,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平台。

校舞蹈团

大学生舞蹈团组建于1988年,常任指导教师刘学伶、郭越、李喆。至今已培养3500多名舞蹈队员,排练演出民族民间舞、古典舞、现代舞等各类舞蹈300余部,荣获全国、河北省、天津市各类舞蹈大赛奖项100余个。受中国文联委派,曾出访法国、意大利、奥地利、美国等九国,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,推进加深中外民间友好交流,推动营造校园文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。

校军乐团

校军乐团组建于1993年,常任指导教师刘俊杰、褚然。乐团训练有素、纪律严明、团结互助、颇具规模,能够熟练演奏一批不同风格的中外经典器乐名曲。连续多年参加河北省、天津市举办的各类大学生艺术展演和比赛,荣获奖项50余个。同时承担着重大节庆、演出、迎宾任务,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形象。

校合唱团

大学生合唱团组建于1994年,常任指挥曹大生、声乐指导宗洁。演唱领域涉及混声合唱、同声合唱、无伴奏合唱、重唱、独唱等多种演唱表演形式。多年来排练了具有高水准的合唱作品百余部,在省内外比赛中屡获佳绩,并多次成功举办合唱音乐会,广受好评。校合唱团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培养学生艺术素养,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,作出重要贡献。

校民乐团

大学生民乐团组建于1998年,常任指导教师刘俊杰、郝敏。乐团始终以“活跃校园文化生活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”为宗旨,先后排练了大量民族器乐合奏、协奏、独奏等曲目,为爱好艺术的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,在河北省、天津市的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成绩优异,荣获各类奖项50余个,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。

“微笑”合唱团

大学生“微笑”合唱团组建于2012年,常任指导教师王乐琼。多年来排练、演出中外优秀经典合唱、重唱、独唱及原创声乐作品50余首,在河北省、天津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以及中央电视台“歌声与微笑”比赛中成绩优异,连续四年参加中央电视台《合唱春晚》的录制,多次举办专家音乐会,为宣传学校形象、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。

 

校曲话团

大学生曲艺话剧团组建于2015年,常任指导教师孙志虹。曲话团表演涵盖话剧、戏剧、曲艺等,代表作品有大型校史话剧《魏元光》《铸剑》、音乐剧《桃花谣》、曲艺短剧《河工脊梁》等,作品被央视频网络平台收录,在全国大艺展和省市级比赛中屡获佳绩,为弘扬传统艺术、校史文化和艺术教育普及作出积极贡献。

艺术团,对于所有正在为之奋斗的人来说,她是一个挥洒激情的舞台,是大学生活正在上演的青春故事。

艺术团,对于所有曾经为之奋斗过的人来说,她是一份难忘的记忆,是与母校有关的最珍贵的情谊。

我们有理由相信,在未来的岁月中,艺术团将会为工大的腾飞舞起希望的旋律,走向青春的乐章,合唱辉煌的赞歌。